烟子

嘘 在睡觉

【正泰】暗恋多年的竹马忽然跟我结婚了怎么办(下/完)

#先婚后爱 雷文预警

#咕咕咕咕咕咕咕

Text:

  这是金泰亨没有联系他的第二十七个小时。

  田柾国在办公椅上又换了个姿势坐着,两条腿至少已经翻来覆去盘了八个来回,还是觉得不太舒服。他又伸手拿了桌子上的手机,解锁,没有新消息。他又放了回去,左手手指曲起两个骨节在桌子上无序地敲打着,工作无趣,心情烦躁。偏偏这时候电话铃声还响了,他一个激灵坐直了起来,手忙脚乱地抓过手机,屏幕上发着光的字让他深深叹了口气,却还是按下了接听键。

  “……妈妈。”田柾国说。田母的声音倒是很热情高涨:“柾国啊,跟泰亨相处得怎么样?”

  怎么样,都不理我啦。

  田柾国吸了吸鼻子努力把心里那股委屈劲儿压下去,清了清嗓子才说话:“挺好的啊,不过我们俩都很忙就是了……”他还没说完田母就敏锐地察觉到他接下去要说出什么话来,迅速打断了他:“再怎么忙,吃顿饭的时间能空出来吧?”

  田柾国哑了。他试探着开口:“……我要是说没有呢?”那边厢田母许久没说话,弄得田柾国心里直打退堂鼓。过了一会儿她的声音才虚无缥缈地传过来,听起来好像无端苍老了几十岁:“……儿啊,妈妈知道这桩婚事是咱们对不起人家,委屈人家孩子了。泰亨……妈妈知道你们相爱过,对不对?我看泰亨还很喜欢你呢……就算现在……不再相爱了,你也尽量对人家好一点吧,好不好?……妈妈过来就想跟你们吃顿饭,就当是我这个长辈对你们两个小辈的一点儿歉意,你们肯接受吗?”

  “妈说什么话……”田柾国听得鼻子一酸,“您愧对我们什么啊……吃顿饭的时间肯定有,明天您就能来,行吧?”他说完又顿了一顿,才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爸爸的病……怎么样了?……其实,实在不行我辞掉工作回釜山去照顾爸爸也行,等爸爸好一点我再回来……”

  “这怎么行?”田母略显着急地打断了他,“你现在又不是一个人了,还有泰亨呢。你爸的病这两天好转一点了,医生说有康复的希望……你别做傻事啊,听话。”

  “好。”田柾国乖乖点头,又问道,“妈你什么时候过来啊,我好……跟泰亨哥准备准备。”不能是今天吧?他悄悄想着,田母的声音算是给他吃了一粒定心丸:“今天去不了,明天下午到你们那儿。……尽量跟泰亨一起来接,行吗?”

  “……那我得看看泰亨哥有没有空……”田柾国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故作掩饰地咳了一嗓子,“我问问,我问问。”田母又许久没说话,田柾国无奈地提高音量,一叠声道:“我一定,一定跟泰亨哥一起去,行吧?”

  田母这才满意地放了电话,留下田柾国在这边儿望洋兴叹:唉,这可怎么办。

  他想了想,决定推到今天晚上再跟金泰亨说。

  才不是要拖延,只是要……整理语言罢了。他想,同时又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  

  没想到居然是金泰亨先给他打电话。晚上七点半,田柾国刚拿起手机来打算给金泰亨发KKT的时候,一个电话直接拨了过来,手机一震吓得他差点把它摔地下,深呼吸了口气他才敢接,结果还没等他张嘴对面就先开口了:

  “……柾国,忙吗?”

  “不忙,怎么了?”田柾国又深呼吸了一口气,那边顿了一顿,有点儿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……明天下午,有时间吗?”

  明天下午?田柾国没多想,不假思索地说道:“明天晚上……我妈妈要过来,有什么事吗哥?”他听见那边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声响,随后就是一阵诡异的安静,吓得他赶紧抓紧了手机问道:“哥,哥?哥怎么了?摔倒了吗?”

  “……不是……”那边金泰亨的声音有点儿模糊,“……我妈妈……明天晚上,也要来。”

  “……?!”

  完了。

  田柾国把手机丢在一旁,绝望地拍了拍额头。

  

  ……最后事情就变成了这样啊。

  田柾国深深地叹了口气,和金泰亨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样子还有点儿束手束脚。两个妈妈在厨房里忙进忙出,并且无论怎样都不肯让他们踏进厨房一步。田柾国表达过好几次要去打打下手,都被田母连踢带踹地赶了出来,只好再回到沙发上,坐在金泰亨旁边,两个人僵硬地维持一个死板的姿势看电视——看的还是购物广告,二十分钟一个台也没换。

  田柾国偷偷看金泰亨,对方低着头咬着下唇,攥紧了衣角不肯松手,刘海儿垂下来挡了表情,他想对方的表情可能不会太愉快。他叹了口气又转回去,又继续盯着电视屏幕上激情澎湃的两个主播发愣。过了一会儿他才用余光看见金泰亨动了一下,拿了一件什么东西后又回到了原来的姿势——是手机。在跟谁聊天吗?在诉说自己现在的尴尬境地吗?他漫不经心地想着。

  然后又过了半分钟,他自己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震动声音太响,田柾国不得不看了,于是他悄悄转过身去把手机拿出来,刚看见消息提示就心头一颤——金泰亨的消息。

  明明就坐在旁边,这哥还发什么消息……

  他失笑,点开一看却觉得心凉了半截。

  金泰亨给他发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
  这算什么?对不起我还是没法爱上你?是什么苦情剧中的情节吗,为什么这么勾人眼泪?他努力咽下喉咙中泛上的酸楚,慢慢地打出字来:“哥有什么对不起我的?”

  那边回得也很快:“不是……我是说,前天,让你伤心了吗?”然后又生怕他难过似的迅速地发出一句来:“我不是要吊着你的意思……我只是觉得,我需要想一想……”

  田柾国看完这句话干脆地锁上了手机,突然转过身来的动作让金泰亨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地往后一缩:“……你干嘛?”田柾国不由分说地凑近了他,大手按住了金泰亨覆盖着浓密卷发的后脑勺把他往自己这里拉,金泰亨一时没反应过来就由他动作了,直到两人互相抵住了额头,田柾国才开口问话:“哥跟我结婚,是出于同情吗?”声音很小,但金泰亨一字一句听得特别清楚,他直接怔住了。田柾国于是又问了一遍:“哥跟我结婚,是因为同情我爸爸生了重病吗?”

  是吗?金泰亨想了想,他觉得好像是因为这个理由才会跟田柾国结婚。但他换了个方向思考,觉得如果是普通的同学朋友跟他提出结婚请求的话,他肯定会找个借口推脱走开,然后转头删掉那个人的联系方式。——而对田柾国呢?他不但乖乖跟人家结了婚,还在人家家里睡了一觉,跟人家吃了饭,看了日出。

  是别人的话,他会这样做吗?答案是一票否决。

  于是他犹豫了一下,小幅度地摇了摇头。田柾国的语气明显雀跃了一点:“所以哥明明就是喜欢我的吧——不会跟不喜欢的人结婚,这是哥高中时期就告诉过我的。”

  那么,又为什么要犹豫呢?金泰亨想。如果我真的喜欢你的话,为什么要犹豫呢?他没有说出口来,只是看着田柾国的眼睛发呆。那双眼睛好漂亮,足以摄走他的心魄。他一直、一直都这样勇敢吗?像拯救公主的王子一样,披荆斩棘勇往直前,只为了来到自己身边。

  金泰亨想着想着居然要落下泪来,田柾国看他眼眶都红了连忙抬起手来给他擦眼角,温声软语地问他:“是我吓到哥了吗,哥在哭什么?”

  金泰亨闭紧了嘴巴摇了摇头。田柾国也没再说话,最后还要靠妈妈打破尴尬——饭做好了。田柾国拉拉金泰亨的衣服,两个人一起走向了饭桌。

  

  吃饭的时候气氛反而好了很多,两个人都会接一下妈妈们的话活络气氛,聊聊工作和生活,田柾国甚至还开了几瓶红酒助兴,度数不高,但口感很好,连金泰亨这种一向只喝饮料的都没忍住喝了几杯——不过田柾国没喝。等吃完饭后时间已经不早了,妈妈们硬说自己已经分别定了明天最早的班机回釜山和大邱,并且在机场附近订好了酒店,于是田柾国退了一步不再留她们在家住,而是选择开车把她们送到酒店。金泰亨喝不了酒,那时候已经有点儿醉了,田柾国就不太放心,硬要他在自己家等到自己回来再把他送走,为了防止金泰亨跑路还特意锁上了门。——像个控制狂。他一边锁门一边吐槽自己,哪有这种人啊?

  无论如何好歹是保证了金泰亨的平安了。他想。结果田柾国回来的时候一眼看过去没看到金泰亨当时就慌了,边喊边在屋里找:“——泰亨哥,泰亨——”

  “在、在这里!”

  声音是从半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旁边传出来的。田柾国顾不得脱鞋就冲了过去,一看这画面却有点儿哭笑不得:金泰亨倚着橱柜大开着双腿坐在地上,脸颊红得要命,旁边还放倒了两三罐啤酒。察觉到田柾国的目光落在了他身边的啤酒罐上,金泰亨醉醺醺地勾唇一笑,捏住那个啤酒罐举起来给田柾国看:“这才几罐……喂,你可是我老公诶,结了婚的……不至于这么小气吧?”

  什、什么老公……这哥是喝了酒就会打开第二人格的开关吗?

  田柾国一瞬间脸红到了耳根,伸过手去想把金泰亨架起来,却一个没防备被金泰亨拉了过去直接扑在了他身上,一片红晕又从耳根蔓延到了脖颈。“柾国啊……嗝……!”金泰亨在他耳朵旁边打了个酒嗝,他忍不住想笑出声来,“你、你听哥说……”他连说话都结巴了。田柾国想,还挺可爱。他屏气凝神听着对方说话,心里也在咚咚响雷。

  金泰亨在这儿停顿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继续下去:“……哥不是、不是有意要……要吊着你……哥就是、呜……哥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应你……”他说着说着声音里居然带上了哭腔,田柾国愣了一下又想起身给小哥哥擦眼泪,结果被一巴掌按了回去。“你、你别起来!”金泰亨执拗地把他压下去,胡乱抹了把脸继续说,“……我、我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你了……但是我好怕、我觉得你会嫌我恶心……我没说过,我一直以为是他们看出来的才会被老师知道……我怕我毁了你、也毁了我,柾国啊……”他哭得眼泪都止不住,水珠带着热气滴到田柾国背上,浸湿了他的西装,田柾国却觉得那些水珠箭似的穿在他心上,他挣扎着起来想摸一摸金泰亨的脸颊,却又被按了下去。

  “你别起来!……我……我在哭……”金泰亨边抽泣边说话,嗓音都好像被酒泡过似的柔软又飘忽,“……你知道你前天说喜欢我的时候……我、我有多高兴……”

  高兴为什么不答应我啊?田柾国想。

  “可是、可是……我怕你只是一时起意……”金泰亨终于肯让他起来了,把他的脸捧在眼前观赏似的盯着看,自己眼里还挂着泪珠,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让田柾国心都快化了,“……你、万一你只是……你喜欢的只是高中时候的我,怎么办?——你三句话都不离那时候的生活……我好没安全感;你带我去大学时去过的餐厅,我怕你只是用我去回忆过去的时光……我不敢啊,柾国,我真的好怕……”他哭得都快不像他了。田柾国想,他记得的金泰亨温柔敦厚而多情,对每一个人都能够笑着打招呼,要把善意释放给全世界似的;但有时候也像带着刺盛开的小玫瑰花,谁碰扎谁,丝毫不留情面——但他没见过这一副淋了水的无助模样,于是就更加心疼,脱开对方的手把还哭着的哥哥拥进了怀里。

  “哥是笨蛋。”田柾国在他耳边说话,声音又低又轻,“我也是笨蛋。……想提那时候的事加一下好感分数来着,没想到弄巧成拙了。”他又捧住金泰亨柔软滚烫的脸颊,眼神认真又软绵,“哥,看着我。”

  “干、干什么……”金泰亨吸了吸鼻子,还是乖乖地把目光放在了对方脸上。田柾国亲了亲他的额头:“喜欢的是哥。无论是以前首尔高中的金泰亨也好,还是现在在我怀里的金泰亨也好,都是哥。我自始至终爱的只有哥一个人而已,哥是什么样子的都好——十五岁吗,二十五岁吗,还是七十五岁?——我不在乎。”

  他又吻了吻金泰亨的鼻尖:“田柾国想要结婚并且共度余生的,只有金泰亨一个。”

  他最后一个字的尾音刚落下,金泰亨的眼泪就几乎是以山洪一样的姿态爆发了。

  

  第二天早上金泰亨醒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。他扫视了周围一圈,发现不是自己家的时候还有点儿惊慌,然而下一秒他就平静了——田柾国家,他知道的。

  他尝试着张嘴说话:“呃,柾国啊——”结果刚发声就发现自己嗓子已经哑了,走到穿衣镜前面一看,眼睛肿得都快睁不开了,怪不得自己觉得今天视野格外狭窄。金泰亨照完镜子一回头,田柾国就在门边靠着门框看他,还把他弄得有点脸红。

  “柾国啊,这……”他指指自己的喉咙和眼睛,“怎么回事……?……我干什么奇怪的事情了……吗?”

  “哥昨天喝醉了。”田柾国答道,“红酒和啤酒一块喝,当然会醉的吧。喝醉了还缠着我不放,边哭边喊……”

  “喊、喊了什么?!”金泰亨一下子寒毛倒竖。

  “喊你有多喜欢我。”田柾国笑得开心,金泰亨却连连后退了好几步。

  “我都录音了,哥不能反悔了。”田柾国眨了眨眼睛走过来,金泰亨又往后退,退着退着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床上,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穿的是田柾国的衣服,又是上次那件大T裇。田柾国过来了,没退路了。他攥紧了大腿旁边的床单,田柾国却乖乖地在他面前蹲了下来。

  “哥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田柾国歪歪头。金泰亨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,声音很小地说话,“……记得。”

  “……我记得,跟柾国告白了。”

  田柾国吞了口口水,话题似乎卡在这儿了——总不能让他再逼问一次,“你喜不喜欢我”吧?他不想把金泰亨逼得太紧,循序渐进也是件好事情。他这边正打着小算盘,那边金泰亨却又有动作了——金泰亨身形一动从床上滑了下来,两条腿刚好从他两边卡住,捧住田柾国的下颌精准地吻了上去。这一吻绵长又轻柔,直接把田柾国亲蒙了,分开之后才知道把话问出口:“……哥这是……?”

  “……笨蛋。”金泰亨瞪了他一眼,“是补给你的聘礼。”

  田柾国又发了愣,半天才笑出来:“哥不诚实……是嫁妆才对。”

  “——什么啊我好歹也是一米八多……唔!”金泰亨刚想反抗就又被吻住,一双大手架住大腿把自己稳稳放到床上之后田柾国才松口,眼神暧昧不清:“哥想试试?”

  “什么……!”

END.

写完了写完了我是不是不算鸽!!!

快500fo了好开心啊啊啊谢谢大家喜欢

500fo我是不是要把那个23番外的坑填上了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1)
热度(71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